风起_涟漪

【杜方】喂,谁家的猫?06

太可爱了😻😻😻

骑鲸:


【私设】小方兽化成小奶猫,现代AU小甜饼!


06.你是我的恩人


小姑娘落荒而逃,猫的事也就这么稀里糊涂地给揭了过去。


可是关上门后的两个人陷入了十分尴尬的局面,一个比一个脸红。


在双方都是纯情处男的情况下,那就只有年纪大的来化解窘境了。


啧,现在的小姑娘都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说完眼睛飞快地去暼方孟韦的表情,发现他只是低着脑袋看自己的脚尖,放了心,你接着看电视,我睡觉去了。


杜见锋刚准备转身关门,一回头就撞上跟在后面的方孟韦,赶紧直退两步,你干嘛啊?


你不会赶我走了吧?方孟韦还是耿耿于怀。


杜见锋是真的哭笑不得,不是我要赶你走,你得赶紧回家你家人才放心啊!


方孟韦拧着眉盯着杜见锋,双唇紧闭,却欲言又止的模样,杜见锋被盯得心里发慌,摆摆手,没什么事儿我关门了啊。


你为什么不结婚?方孟韦没头没脑地来了这么一句,他声音清冷,听不出来情绪。


杜见锋被无数次的问到过这样的问题,他早有了标准答案,顺口就说了出来,没合适的。


方孟韦听到这样的答案眨巴眨巴眼睛,耳尖悄悄红了,别过脑袋,小声地哦了一下,趿拉着拖鞋爬上沙发盘腿坐回了自己的座位,扯过他自己趴的抱枕抱在怀里,乖乖地盯着电视,目不转睛。


杜见锋是真的怀疑自己老了,至少思维敏捷程度是赶不上这些年轻人了。


他放弃了午睡的打算——家里有个满脸“我不高兴,我需要人哄”的孩子,这样的想法显然是不现实的。


方孟韦身边的沙发陷了下去,他朝旁边看过去,杜见锋靠在沙发背上,他问他,你打算这几天一直待在我家了?


提到这个话题方孟韦就垂头丧气的,你要是不方便,我就回家去,不过我家在北边,要买机票我也没钱…


这是耍赖啊,杜见锋一手挣着膝盖侧着身子望着方孟韦一言不发,许久没听见声响,还在絮絮叨叨的方孟韦疑惑地转头看杜见锋。


他唇角噙着一点温柔的笑意,眉眼弯弯,柔软的额发无害地搭在脑门儿上,这得多亏了午睡,让他少了不少戾气,他手肘搁在膝盖上,托着腮就这么心无旁骛地看着自己,方孟韦很出息的,张张合合几次嘴巴,骤然没了声音。


杜见锋倒没察觉异常,他只是笑眯眯地继续等他继续说下去,他明知道他在不停的找借口,可他就是不出声,带了点儿得意的意思。


方孟韦吧唧一下嘴,想了想还是问了出来,你,肩上的疤怎么来的?


……


杜见锋的笑意就僵住了,这又是哪出?


当兵的时候留下的,好多年了都,他重新直起身子向后靠去,长腿交叠,随口一答。


等等。


杜见锋莫名得意洋洋的情绪被莫名的问题打断后,他想起来了自己的处境,他余光暼见自己结实的腹部肌肉,是麦色的肌肤,线条优美,紧实漂亮——唯一不对劲的是,实在是不合适给一个陌生人袒胸露乳。


作为年长者,即使害羞他也是及其内敛的,反正方孟韦也正绞着手指没空观察他发烫的耳朵,杜见锋站起身来,揉一把方孟韦的一头软毛,你就先住下吧。


大步回了卧室,甩上门,穿衣服!


方孟韦脸埋在抱枕里深呼吸一口,嗷呜一声就抱着抱枕侧身摔进了沙发里,猫耳尖抖动得厉害,整个人也抖动得厉害,本能地想打个滚,砰!


结结实实地摔在了地毯上。




其实养人比养猫简单一些。


杜见锋在养了这个不速之客一个星期后这样总结到。


正在磕瓜子的方孟韦的嚷嚷他,养人猫最容易!


杜见锋的扫帚伸到他脚下,抬脚!方孟韦乖乖把长腿盘起来,杜见锋动作麻利地扫走不慎掉落的瓜子壳,你别老给自己取怪名儿。


方孟韦抖抖猫耳朵,对吧,你也承认我最好养活!


年轻人的抓重点能力他是不大懂的,于是自己扫地,缄默不语。


从天而降的小猫咪死缠烂打地赖上了自己,还莫名其妙变成了一个男人,这个男人比小猫还会死缠烂打,可是问题就在于,他忍心把一只巴掌大的小奶猫送进收容所,可他实在狠不下心,把这个做错事就只会眨巴眨巴眼睛的人给踢出家门。


杜见锋!杜见锋!杜见锋!方孟韦的声音从客厅传过来,他虽然笨手笨脚,可家教良好,很少失态,杜见锋听见这呼唤,两手往围裙上一擦就跑了出去,怎么了?


看!方孟韦指指自己的脑袋顶,那里只有颜色浅浅的蓬松柔软的头发,我的耳朵,我变回去了!


杜见锋狠狠地斥责了在心里惋惜不已的那个自己,咧开嘴对着方孟韦笑,不错不错,这下彻底变回人形了。


我还可以再变回来!方孟韦甩甩脑袋,毛茸茸的白色猫耳又从发顶探出来,耳朵尖抖一抖,耳窝还是粉粉的。


杜见锋被打倒的失望小人又挥舞着旗子站了起来,不错不错,收放自如了啊!


那你能变回猫吗?


现在还不行…


没事儿,今天已经是个进步了,做个糖醋排骨庆祝一下。杜见锋转身又进了厨房。


再加个红烧狮子头!方孟韦发号施令。


得嘞!杜御厨爽快答应。




一人拿着遥控器看着直播新闻,另一人拿着别人的手机对着综艺节目呵呵直乐,这样的晚上也算的上温馨,让杜见锋这个冷冷清清的家好歹有了点人情味。


其实,你在这儿也挺好的,这个家也像个家了。杜见锋看着从一开始被家教束缚着老是抿嘴憋着笑到现在动不动就笑得人仰马翻的人,扯了扯自己的嘴角,这么说道。


可别人的心思不在这儿,半晌眼角带着点亮晶晶的东西,咧着嘴问他,你说什么?


杜见锋摆摆手,也没什么,就突然觉得,养只猫也挺好的。


…你要养别的猫啦?方孟韦的猫耳朵又钻了出来,晃来晃去,最后耷拉了下来。


哪儿跟哪儿呢!老子养你一个都忙活不过来,杜见锋最不擅长哄小孩儿了,小猫也一样!


方孟韦听不出来褒贬,只能不说话,乖乖地把手机都放到了茶几上。


嘿,这孩子还钻起牛角尖了?


老子这人不会说话,我的意思是,你这一来吧,我还觉着,挺热闹的,比一个人住着,有意思多了。


后来证明,单身汉有这样的想法的时候,那就是,恋爱了。



方孟韦听到这话,圆溜溜的眼睛都盛进了星子,他脑袋顶上的猫耳也竖了起来,欢快地抖两下,你不嫌我麻烦?


我嫌你干嘛,我谢你还差不多。杜见锋说得诚恳。


方孟韦更激动了,头摇得像拨浪鼓,盯着他半晌,最后面色严肃,口齿清晰地朝着他说,其实,是我该谢你,你救过我一命,我是来报恩的!


哈?


TBC


ps.如果没有费米太太,我又要成为一个周更了,欢迎更多的朋友们来鞭策我QAQ不胜感激


pps.写了这个兽化后好想写全员兽化QAQ!

评论

热度(159)